人参中毒后的家庭自救

2007-10-06 00:00:00 来源:


  中毒症状 一旦发生人参中毒,患者常会出现头昏胀痛、口渴、心悸、躁动不安、失眠多梦及体重减轻等症状。严重者还会出现面色苍白、抽搐、痉挛、呼吸急促、血压下降,或出现口鼻出血等。
  紧急处理方法 1、早期可进行催吐或洗胃。家庭急救时,可让病人口服大量1%的食盐溶液,然后刺激咽喉部位,促使病人呕吐出胃内容物以减轻中毒症状;2、必要时可给病人吸氧。倘若家庭中没有吸氧条件时,可迅速将病人抬至空气流通的地方,并使周围保持安静,这样有利于抢救和治疗。
  中草药治疗 1、取甘草120克,红糖30克。将甘草撕碎,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熬浓取汁,待温后服用,每日1剂,连服3-5剂;2、取旱莲草24克,生地黄18克,仙鹤草30克,甘草12克,黄柏15克。将诸药同入锅内加清水煮至汁浓,取汁温服,每日一剂,连服数日。(本方适用于口鼻出血的中毒患者)
  饮食疗法 1、取白萝卜1500克,刮去外皮后洗净,捣烂压榨取汁频频饮服,每日1-2剂,连服数日;2、取葡萄糖150克-200克,用开水调化后随意饮服,剂量不限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